close

轉角咖啡廳-7(ALL/甜/H)

隔了一個禮拜,轉角咖啡廳也要恢復營業了!!
一如往常,只是多了個劉永才~
因為有永才,力燦也變得輕鬆了一些!
永才話不多,甚麼都簡單回應。
休息時,永才也只是一直盯著手機,但甚麼也不做。
"永才你怎麼了?一直盯著手機看"力燦問他。
"呃……呵呵…沒甚麼啦!看時間而已"永才尷尬的笑了笑。
直到晚上結束營業,永才甚麼話也沒說。
"那我先走了…"永才離開前的一句話。
"你們有沒有覺得他怪怪的!"力燦說。
"嗯…"三人回應。
"我們跟著他,看看會有甚麼發現怎麼樣?"
"好!"

-

走了一段路,見永才愣了一下,然後開始奔跑。
"怎麼突然跑啊……"
"跟上就對了!"
轉彎。
"ㄟㄟㄟ!停!!"力燦擋下其他三人。
"我一直在等你來…"
"我才不是來找你的…"
"不然呢?"
"我…我只是經過而已…"
"你不會說謊!"
"要你管…"
"還在生氣嗎?"
"不知道啦…"
"別生氣了…"
"放開!"
"我說不呢?"
"如果你想讓我繼續氣下去,你可以試試看!"
永才輕輕放開他。
"同性戀沒甚麼!"永才說。
"我又沒說怎樣……"
"你沒說怎樣,可是你氣我把我們兩個的事說出來!"
"……很丟臉…"
"哪裡丟臉了?"
"……"
"我今天應徵了一間咖啡廳的廚子,那間咖啡廳有四個人,他們四個人都跟我們一樣!"
"真的…"
"我哪時騙過你了?"
"……"轉身抱住永才。
"對不起…"
"這沒有對錯!也不需對不起!"揉揉他的髮絲。
懷裡的他點點頭。
永才勾起他的下巴,輕輕覆蓋住他的唇。
分開後,他的臉頰有了明顯的紅潤。
"我們回家吧…"
"嗯!"

-

隔天早上。
永才跟昨天的情況完全不一樣!
話多了,笑容多了。
不過……話多得像碎碎念……
"大賢大賢!!那個不可以放那邊!!!你知道這樣會妨礙到我做事嗎?幾秒前就跟你說過了!!這樣做事就沒效率!沒效率是要怎麼賺錢啦?"
"店長!你怎麼都坐在那邊<捺涼>啊!!!大家都快忙死了!!!客人一大堆,自己悠閒得坐在那喝咖啡裝優雅啊?頂著一顆河童頭,是能優雅到哪裡去啦?"
"準烘跟力燦哥別再曬恩愛了啦!!要恩愛等下班再說嘛!!你們曬恩愛,那些女孩子就會一直尖叫!我的耳朵沒辦法承受70分貝以上的噪音你們知道嗎?她們的尖叫聲少說也有100分貝以上!!!"
"小番茄!!!!!!!!!給我把地上的黃金舔乾淨!!!!!!!!!誰叫你拉屎在地上的啊?你知道這多髒嗎?這麼不懂事!難怪力燦哥要叫你雜種鳥嘛!!"
劈哩啪啦唸了一大堆……
"永才哥……渴不渴…?準…準烘端茶給你喝!"準烘端了一杯水過來。
"與其端水給我喝,準烘你不如趕快去把玻璃擦一擦!上面都指紋!難看死了!!"雖然這麼說,永才還是把那杯水拿起來喝了一口。
"好!!"準烘馬上跑去擦玻璃,邊偷笑。
"店長!!廚房的水果……"話說一半,永才突然撫著肚子。
"水…水果…怎樣…?"方先森憋笑中。
"啊……操!!"跑進廁所。
"噗哈哈哈哈哈哈哈!!!"4人同時大笑。
"呀!!!!!你們4個!!!在那杯水裡下了瀉藥對不對!!呀!!!!你們死定了!!!!"廁所裡的哀號。
"哈哈哈哈哈哈!!"外面持續大笑著。
"力燦的主意!!!力燦的主意!!啊~啊~"小番茄補充說明。
然後…小番茄背脊一涼,某燦正盯著他看…
"好樣的蛤!!"一手抓起小番茄。
"啊!!!!!呀啊!!!!"垂死前的掙扎。
"我應該沒叫你說出來吧蛤!!!"
"啊……啊……啊……"剩下最後一口氣。
"金力燦葛格!!!!!!"力燦的耳朵突然一陣疼痛。
"阿……永…永才…你你……你出來……了啊……"鬆開小番茄。
"好樣的!!下瀉藥嘛!!很聰明!!給你拍拍手!!我告訴你!!你如果沒在今天晚上之前把所有盤子洗一次!我就要準烘吃掉一大盤……檸-檬-"把力燦的耳朵轉了一圈。
"蛤…今天晚上……太趕了!!而且…一大盤太多了!!!"
"是齁!!那今天下午好了!!提高你的工作效率!!一大盤不夠歐?那三大盤怎麼樣?"微笑。
"別啊……才才哥!聰明的才哥,英明的才哥!!可愛的烘烘拜託你!!烘烘不想吃檸檬啊………"準烘跪拜。
"那就叫你的燦燦快去洗盤子!!我檢查時,只要有一小點灰塵,就再加3顆檸檬!!!"
"不要啊……燦燦快去洗盤子啦!!!!!!我不要吃檸檬!!!!絕對不要!!!!!要是燦燦害我吃到檸檬,我們就結束!!!!!!!!"ㄌㄠˋ下狠話。
"烘烘不要啊………我馬上去洗!!"力燦跑進廚房。
"……天啊…這人惹不起……"容國抱著大賢說。
"嗯……"玩著容國修長的手指頭。

-

晚上8點半,下班前半個小時,店裡依然忙碌。
叮鈴-
一個男孩走進店裡。
被永才拉下去當服務生的容國一眼就認出他是昨天永才親的那個人。
容國走向他。
"請問想點甚麼?"
"額…熱可可,謝謝!"
"好的!稍等!"
走向廚房。"ㄟㄟ外面有個可愛的人耶~眼睛小小的~"後面五個字刻意提高音量。
不出所料,永才愣了一下,然後往外走去。
看見他,永才馬上牽住他,往店外走去。
"要來怎麼不說呢?"
"怎麼了嗎?"
"……我害羞嘛…"(容易害羞的一對啊~)
"這個有甚麼好害羞的嘛…"抱住永才。
"哎呀你不懂啦!"揉揉他的頭髮。
"甚麼嘛……"
"介紹給大家認識吧~"大賢搭上永才的肩。
"啊……?"
"啊甚麼啊?"
"等…等等吧…大家現在都在忙"
"好吧~"大賢走進店裡。

-

打烊後,六人坐在店裡。
"我先來介紹吧!廚師力燦,服務生準烘,店長容國,我,服務生大賢~"
"你們大家好!我叫做文鐘業,喜歡跳舞。"
"我跟鐘業是情人!"永才說。
"很明顯!!"容國點頭。
"好吧~就先這樣~大家也都累了!回家休息吧!!"(方先森趕人了!!!)
"嗯~大家再見~~"準烘跟力燦馬上溜走。
因為……力燦的盤子…有一半根本沒洗。
"那我們也要回去了!掰掰~"鐘業跟永才也離開。
看他們離開後,容國抱起大賢,走進廚房。
"你又要幹嘛了……?"
"你覺得呢?"

-

"啊!!!我把手機忘在店裡了…"永才摸摸口袋,都沒手機的身影。
"我們回去拿吧!店長應該還沒關門吧!"
"嗯!"
兩人回到咖啡廳裡,門一推開。
"嗯…哈…國……癢啊……"
"……"兩人互看了幾秒,永才迅速的走向桌上,拿起手機,往外走去。
"他們…在幹嘛啊……"鐘業問。
"我…我怎麼知道…非禮勿聽!!!非禮勿聽!!"牽起鐘業的手,快步離開咖啡廳。

=====TBC=====

arrow
arrow

    微風會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